雨一直下沒有要停的跡象,中午懶得出去吃飯。冰箱翻一翻發現有香腸欸!於是再把荷蘭鍋拿起來搞個香腸飯。準備材料有限下雨沒出門,現有的有~

高麗菜,青江菜,蝦米,洋蔥,薰肉,蒜頭還有主角紹興香腸

 

先把食材準備好備用
 
 
首先當然是煎香腸,鍋子真的很好煎。不用煎半熟就好,煎好後拿出來準備切片。
 

 

 
再來把洋蔥,蝦米,蒜頭爆香,可以自行加入統一肉燥醬。

 

 
然後放入高麗菜伴炒
 

 

 
好了之後把三碗白米倒入鋪平,這次學聰明了,把高麗菜墊底,再加入白米如此一來飯就不會臭火搭。

 

 

3碗米配2碗多一點的水,再把剛剛煎半熟的香腸切片平鋪在米上,整個都鋪滿了,太讚了!然後就可以上蓋,大火先開到鍋緣冒白煙,轉最小火煮20分鍾再悶15分。
 

 

 
荷蘭鍋料理最大好處就是弄好後就是擺著等它好,等待的這段時間可以炒一盤青菜跟煮湯。還有其實有煮飯的就知道煮飯炒菜是不累的,最累的是前置作業以及後續的流理台跟殘雜的清理。於是剛好可以趁等待時間把這些瑣事搞定等放飯的時候就很悠閒的吃飯了!
 
 
等一切搞定20分鐘也過了開鍋把清江菜擺在上面。再蓋鍋熄火悶15分鐘。開鍋瞬間香腸味道撲鼻而來,口水都快滴下去了!

 

 
噹噹!放飯了!

 

 
攪拌一下!這次真的沒啥臭火搭!讚。
 

 

 

 

真的好吃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a 的頭像
Bala

Bala的RV生活

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你好,無意間晃進來,您真厲害,想請問一下鍋子用一般的(煮湯的)也行嗎?或是用電子電鍋也行?
  • 一般鍋可能會有問題喔
    受熱不均勻,可能會有問題欸。
    而且沒有鑄鐵鍋的焦香味喔!

    Bala 於 2015/02/08 21: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