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家庭露營三大農場露營,準備第一次的荷蘭鍋烤雞.
為了這次烤雞特地去傳統市場買放山土雞,經這次後發現荷蘭鍋真的買小了.
 

醃料:

紹興酒;美國BBQ之鄉TX Lockheart Blacks 特製醃粉;醬油少許; 大量蔥; 蒜頭五香滷包
 

做法:

先灑上BBQ 醃粉代替鹽巴塗滿隻雞,把紹興酒倒進雞肚, 再把大量蔥段 和 蒜頭及 滷包塞滿肚子..
 
 
 
 
 
 
塞滿後像這樣


 

 
 
保鮮膜包起來醃,放冷藏隔天要用
 

 

 
 

 

 
 
秘密武器看網路學的醬油加蜂蜜烤之前先塗滿雞身烤起來才會金黃拉!!
 
 
 
 
 
隔天晚上 ,福壽山農場露營地,先把土豆,玉米擺旁邊,將雞塗好蜂蜜醬油準備烤了!!

 

 
 
 
焚火台大火上烤台
 

 

 
 
上面擺滿炭,下面大火烤預計烤60~80分
 

 

 
 
趁烤的時候先吃飯,瓦斯燈真的亮阿!!烤的時候,鍋子傳來陣陣吱吱聲和撲鼻的香氣,很想開鍋了!!
 

 

 
 
70分鐘後開鍋
 

 

 
 
 
真的有金黃色的脆皮ㄟ!!
 

 

 
 
老婆沒戴手套就等不急扒雞肉了,當然燙得哇哇叫. 哈哈哈!!

 

 
 
 
讚讚讚!!!!
 

 

 
 
蔥蒜味揚溢!讚讚讚
 

 

 
 
有像桶仔雞的FU喔!!!!
 

 

 
 
 
土豆,芋頭,和番薯. 當然是個很好的配料,我不照啦!!要留一點給我, 想不到雞瞬間被三個女子秒殺了!!!!
 

 

 
 
第一次的荷蘭鍋烤雞看來是蠻成功的,硬要說缺點就是鍋子買太小,太貪心了第一次就買大土雞導致雞汁沒辦法保留.鍋子太小導致雞皮上緣太靠鍋蓋而有點焦掉,鍋子太小導致雞腹無法完全伸展開來,導致雞腹部分沒很香,有點濕濕的這不是我心目中的黃金雞啊,下次一定會更好!!! 老婆看到鍵字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